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3-04-22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凝聚思想共识、集聚行动合力、激发前进动力的优良传统。教育学院党总支在2022年4月22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我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总体学习安排计划。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慧芳主持,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孙洁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召开会议,根据党的二十大部署,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校于4月19日召开了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

孙洁老师结合主题教育思想就学习形式、学习方法与大家交流意见,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要与教师主责主业结合,找准“筑魂育人”的切入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的坚定信仰信念、无畏担当精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才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以学促干,担当有为推动发展

许慧芳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我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员老师们学思践悟,结合专业发展进一步深入探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许慧芳书记结合教育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从初期的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到实地调查研究、专题党课,再到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任务层层推进;学习方式上读书班、个人自学、主题讲座与观影参观、集中学习相结合,情景促学、理论讲学走新又走心。与会教师详细记录部署要求,认真研读有关文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

 

 

 

 

 

许书记提出对于这次主题教育,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将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会、新媒体等形式认真检视反思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整改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教育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各专业党小组长纷纷表示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结合专业特点做好专业学习部署

教育学院尹双(稿)

2023.4.21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