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总支赴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3-04-08 10:19:26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四月清明,教育学院党总支携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教师代表于4月8日赴外冈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慧芳对此次活动进行发言,她表示希望参加的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师们认真参观,认真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精神。

在仪式广场上,大家排列整齐,注视着园内石碑上塑造的外冈游击队队长吕炳奎、游击队队员和新四军江南义勇军战士的光辉形象,向革命先烈们缅怀,致敬。

大家观看学习了纪念馆陈列室“淞沪大地血雨腥风、保家卫国揭竿而起、指路明灯坚决抗日、喜迎江抗杀敌锄奸”四个部分历史照片、历史资料,3D画等,了解了当年外冈游击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抗日、英勇战斗、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事迹。

参观吕炳奎旧居,在场的所有师生都对这位热血青年肃然起敬。吕炳奎在民族危亡之际毅然变卖家产弃医从戎,投身党的革命事业,为党的伟大事业光荣战斗一生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在场的师生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发挥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精神,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