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立报国壮志豪情 ——记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征兵大会
日期:2022-11-15 15:25:24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20221110日下午16:00,教育学院征兵大会嘉定校区第一教学楼110教室正式召开,征兵宣教组组长张敏老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迎鑫老师。教育学院征兵(退役)工作分站站长陈思祺老师,退役复学21级学生李国庆出席会议,我院嘉定校区全体男生到场参加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加强学院征兵宣传力度,培养学生“当兵光荣”的良好意识,激发学生们的征兵热情。会议伊始,陈思祺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上海市征兵宣传片——《有梦当燃》

    会上退伍复学学生李国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军旅生活的趣事,以自身的从军经历:叠被子、站军姿、班长各式带新兵的方法,当兵两年时光虽苦且快乐着,而今却念念不忘。随后陈思祺老师向大家解读征兵的入伍流程,应征条件,优先优待等相关政策,引导青年大学生对军营生活产生好奇与向往。为让征兵宣传扎实精准有效,把准适龄青年思想脉搏,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会中胡迎鑫老师针对征兵政策中的优惠政策又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大力营造了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浓厚氛围。




紧接着,征兵宣教组组长、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张敏老师向同学们铿锵有力地讲述了自己当兵期间的往事,并表示军队生活虽然艰苦,但收获颇丰,对于同学们日后的人生道路有着极其强大的正面影响。“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张敏在最后用这句话作为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为磨炼自身,强大军队,保家卫国提供人才支撑,并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让青春在军营里历练。会议最后,张敏老师和陈思祺老师一起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会议最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被激起了征兵热情对于参军入伍的认知得到了进一步加深,报效祖国的热情有了显著的提升,调动了他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为之后动员全校学生报名应征入伍打下良好基础。你见到过如今迎春的花朵,不过是旧时在寒冬的温暖呵护;你所了解到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希望同学能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做出努力,携笔从戎,立报国壮志豪情,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