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 带你“点亮生涯路,筑梦新时代”
日期:2022-11-02 08:41:58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3

教育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旨在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发展,发挥种子生涯工作室作用,提升我院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不断明确职业目标,科学规划职业发展。

202210月是教育学院根据我院各年级学生特点开展的“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活动月”活动。活动月安排了“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求职模拟大赛”、“简历制作培训”、“职业生涯咨询”、“毕业生简历大赛”、“奋进新征程、“职梦向未来”团辅训练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唤醒篇

唯有青春之我不再迷茫,梦想之花方能绚丽绽放

   为激励22级新同学合理安排大学的学业,挖掘自身潜能,认清自我价值和方向,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1027日晚,教育学院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特别邀请南京职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吴学良讲师2022级新生做“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大学时期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未来人生发展选择的关键阶段,对新生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利于落实选择性教育思想,让学生认识自我,发展特长,全面且个性发展,为下一阶段学习、工作做好准备,为将来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奠定基础!

吴学良老师向新生讲述大学期间应该做好合理规划在适应大学时,同时要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适应。新生应该懂得时间管理入学时就应该树立清晰且长远的人生目标讲座最后,是吴学良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22级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吴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给予了详尽的解答。至此,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结束!希望22级的新同学们能根据吴老师讲座中的方法和建议,及早确立自己大学的目标,乃至今后人生发展的长远目标。在清晰的人生目标中,在努力奋斗与拼搏中,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不仅在于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而且引导学生把理想落实到实处,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目标不明确、迷茫、坚持不了等方面的问题。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教育学院学子定能规划好自己的多彩生活,探索出自己的成功之路!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