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远大梦想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走进陈云》党课有感
日期:2021-11-29 15:46:33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例如红色读书分享会

党史知识竞赛等。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充分利用了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从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近日,我们还开展了一场中共青浦区委党校的李秀元老师《走进陈云-学习伟人精神 传承思想风范》主题党课,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政治信仰也更加坚定,决心为美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陈云同志作为党和国家的老一辈领导人,以其一贯稳健踏实的作风,为改革能够沿着正确的道路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他的身上学习到了这样五种精神,分别是(一)坚守信仰的精神。经历了五四运动、了解了五卅运动国民党的三民主义,陈云同志最终还是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说:“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陈云同志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不动摇。(二)党性坚强的精神。陈云同志讲,一定要在我们这一代人还在的时候,把毛主席的功过敲定,一锤子敲定,一点点讲清楚。这样,党的思想才会统一,人民的思想才会统一。(三)实事求是的精神。我们做工作,要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时间研究情况,用不到百分之一的时间决定政策。所有正确的政策,都是根据对实际情况的科学分析而来的。(四)一心为民的精神。陈云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系百姓吃菜问题、对百姓体贴入微、艰苦朴素公仆本色。38年棉背心,32个补丁。不见衣服底色,却见党员本色。(五)刻苦学习精神。陈云同志出身贫寒,只读过小学,但他在长期实践中坚持不懈地刻苦,学习从而具备了很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陈云同志总结的五条学习方法1.一本书一本书读懂的办法很重要。2.学习理论一定要联系实际。3.读书要做笔记。4.读书最好有个小组。5.读书要与懒惰作斗争,要订出一个切实的读书计划,照着去办,坚持不懈。

 

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史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的学生表示:“经过听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更加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的全体成员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引导身边的同学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