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永无止境 奋斗未有穷期
日期:2021-11-29 15:49:03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2021118日—11日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使命,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也精辟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其系统完整,相互连贯,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中华儿女的力量,在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敢于担当,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应勤奋学习,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百年风雨,初心如一。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自开展党课教育学习以来,秉承初心,坚持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培养了新一代的悻悻学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近日,我院特于20211117日下午43017号楼211教室举行“教育学院党课第八期业余党校课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程由校思政教研室专业主任潘梅老师主讲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老师主持20、21总计100多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们出席

 

通过学习关于1945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202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三次决议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学习了红色精神,懂得思想的力量是巨大的,树立了要争做优秀大学生的底气与骨气,更明白了学无止境,要不断的学习,才能上升思想的高度与自身能力。

作为教育学院学子的我们,应当铭记教育使命: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为自由社会培养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为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院全体师生将会用不懈奋斗,来致敬这个伟大时代!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