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文明修身行 竖爱国品德心 ——暨教育学院全体班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讲话
日期:2021-10-15 16:18:09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3

  为引导教育学院学子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修养,争做立德修身的优质大学生。本学期“文明修身 百日行动”主题教育启动仪式2021年10月13日14日,分别在嘉定、青浦俩校区举行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教育学院各专业教师及教育学院各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学生会代表及2021级各班班委。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歌声,大会拉开了帷幕。古语云:“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文明修身彰显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修身思想,让同学们真正做到修身律己,明礼诚信。本次大会第一项议程,2021级各班班委纷纷响应学院号召踊跃有序地《班委责任承诺书》签下自己的名字,作出践行大学生文明修身行动的庄严承诺,规范自身,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紧接着由21级新生代表们代表发言。作为新鲜血液的他们就“文明修身”发表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见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做到专业知识和个人素质“俩手抓”,通过学习教育强化自身思想基础,通过实践提升自己思想道德素质。随后两位新生代表引领在场学生宣誓,全场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宣誓结束后,由我院党史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讲话”。慷慨激昂的姿态烛照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功勋,前辈们百折不挠的精神亦是我们传承的,热爱中华不是义务是本能。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进行总结发言。许书记将文明修身的主题与日常细节相结合,向我们提出了“吾日三省吾身”的要求。以校园问题为例向我们强调文明修身的重要性,让在场的同学们切身实际的感受到文明修身的含义。并以点到面的形式向我们论述思想进步的含义,我们的进步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胜利是点到面的关系。正如谈话内容中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养”。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了“文明修身”的重要性,端正了校园文明的观念,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和修养水平。优良学风,文明校风,靠大家言行相随才能蔚然成风!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