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青春风帆 助梦想启航
日期:2021-10-22 12:3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1

为响应上海市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教育学院种子生涯工作室主办的“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教育学院选拔赛”于2021年10月21日17:30时,在行政北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特邀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老师、教育学院王尤晴老师、辅导员王惠老师、陈思琪老师、胡迎鑫老师、沈家飞老师、王慧老师、周阿茜老师以及吴燕老师。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主要由教育学院的19级,20级,21级的共22名同学组成。



  比赛顺序由赛前名单决定。主持人邀请第一位选手上场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参赛者自我介绍和小组讨论。

  自我介绍:同学们在此环节结合PPT演示文稿,充分发挥出个人主观能动性,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确立一个属于自己的职业。大家毕业后青睐的工作,一般为教师和营销类等工作。同时也体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在正式开始下一环节前,各位老师给选手对于自我介绍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建议,提到此次比赛主要是看大家的应变能力。点出缺点并加以解答。同时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也是给予肯定。让同学们明确目标更好的投入到下一环节。



 

接下来的小组讨论环节,此个环节主要是培养大家的团体合作能力。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将选手分为三组,限时15分钟。小组抽签确认题目后,进行组内讨论。 此个环节三个小组进行激烈的讨论,每位组员阐述着自己的观点。同时评委老师也是时时观察着各个小组的讨论情况并进行打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最后三组分别派代表阐述小组结论。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婷怡同学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二等奖王菁童、武思雨,三等奖陈欣、牟易斐和孔仪,鼓励奖刘海琳、殷莹和杨曹怡等16名同学获鼓励奖。

   比赛结束后,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老师对于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对本次参赛人员在比赛当中优良的表现表示感到非常欣慰,希望下次比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期待更加优异的表现,并在接受评委老师此次指导之后,认真吸取经验,完善自我。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我校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应有的准备。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