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日期:2021-10-09 09:31:28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2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10月8日下午一点教育学院党史工作站于实训楼515召开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活动。

首先讲解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其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初步建立及发展。从红军长征到遵义会议、日本无条件投降再到新中国成立。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在中国社会中掀起了思想的启蒙运动,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奠定了基础。

接着讲述了新中国发展至今党的成就以及未来展望。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沧桑巨变。从当年的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现在的国强民富、屹立东方,从曾经“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如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百年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让世界震撼的奇迹。



    会议的最后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回望历史,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是老百姓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是亿万人民满怀激情创造出来的……

  

 此外还有苗钰汇,李祯两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正是因为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才能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有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底气。14亿中国人民听党指挥、团结一心,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办公室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