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历史变迁 感召时代青年 ——暨教育学院20届入团积极分子第一次团课学习
日期:2021-04-23 15:28: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强20届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观念教育学院特与2021年4月23日下午5:30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一期团课学习。本次主题团课由教育学院宣传部部长吴佳宝负责讲授团总支书记伍莉老师联席主持,副书记高月、组织部部长王菁童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宣传部部长吴佳宝为我们确立了本次团课将围绕中国共青团的诞生而进行紧接着,宣传部部长吴佳宝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以鸦片战争为起点结合相关视频讲述了硝烟鲜血战火的纷飞中的中华民族与列强侵略帝国主义势力的抗争史从而激发团员们的红色爱国精神以及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

随后,吴佳宝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诞生的艰辛发展史与奋斗光辉史其中,大家最为熟知的“五四运动”是中华民族有识之士的思想踊跃发展的开始他们传播新思想为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做了思想与群众基础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铺就了思想的道路

最后,吴佳宝表示,吾辈青年应承先辈之脊梁,以自立自强的精神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绘万里好江山,书彪炳史册功,为祖国的建设注入青春能动。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加深了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认识,让我院学子知道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入团积极分子们会更加积极地为团组织做出贡献,努力向团组织靠拢。

教育学院团总支

2021.4.23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