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英191开展“讲师德·树师风”演讲比赛
日期:2020-12-17 10:41:12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35

   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其职责不仅是要教好书,更是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做到为人师表。师德古来有之,不同时代对师德有不同的要求。

图片1.png

   每位同学都讲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并结合了自己上周三去春晖幼儿园的一日观摩更加透彻的讲述此主题,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感受到良好的师德师风对学生的影响,并且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身。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时代新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许多学生围绕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三爱二人一终身展开,责任是学生与老师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是教学关系互动、和谐的保障。人的真诚是可以相互感受的,教师的真诚也是如此。只要在教学活动中,尊重信任学生、关心学生,无论成绩好坏,多与学生们交流,多给学生们帮助,必然能够创造出一个和谐、向上的互动教学氛围,必然能够让他们走出自我评价的误区,更加自信和正确地面对学习,面对以后的道路。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加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教师自我成长的内在需要。对自己拥有一颗平凡心,对工作拥有一颗事业心,对学生拥有一颗责任心,这也是本次活动对于师德解读的三个重要内涵。

应英191班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