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当今发展态势与应对”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08 18:20:18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35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下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就“学前教育当今发展态势与应对“为主题在我校行政北楼大会议室开展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专家周念丽教授主讲,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黎莉主持,全体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参加了此次讲座。

1.png

在讲座过程中,周念丽就上海学前教育发展态势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要求两点进行展开。她首先提及上海《关于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中2020年与2035年学前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等相关内容,并对上海学前教育发展态势做了详细分析。接着,她阐述了了幼儿教师群体不被认可的现状以及家长认为学前教育没有专业性等问题。为了应对现状及问题,周念丽提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需要首先进行自我认可,端正态度与观念,做到自尊、自信、自强。最后,周念丽就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特色提发展出了建议。她以“合肥幼专”为例,系统讲解了专业开设与培养方向等问题并提出“托幼一体”与“学前融合教育”是非常合适的专业特色发展方向。同时,专业特色还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可以根据教师之所长,结合目前学前教育发展趋势,加强学生的文化认同。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2.png

通过此次讲座,了解了当今学前教育发展趋势,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特色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教育学院阮瞻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