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新生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08 18:18:32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45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上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新生讲座在大多媒体室召开。此次讲座由教育学院院长黎莉主持召开,学前教育全体专职教师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3.png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学前教育专家周念丽教授

在讲座过程中,周念丽围绕学前教育教师知识技能需求、专业素养与专业理念三个主题展开。

2.png

周念丽指出学前教育教师应具备最主要的知识技能需求,即会讲故事、懂得幼儿一日生活安排与家园沟通。同时,她还指出学前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与专业理念应包括:正确的儿童观、专业观与良好的教师个人修养。她提到教师应把孩子看作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能力的学习者与能够建立起互动关系的人,并且要了解儿童的思维发展特点。周念丽还强调,在教学中应主动思考,教师能够给孩子提供什么以及与孩子的关系又是什么这类促进教学发展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学前教育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前教育学生专业素养与职业态度,加强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感。                                     

教育学院阮瞻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