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
日期:2020-02-27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80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降临神州大地。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个春节也在不平凡中度过。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为了更好的应对新冠状病毒的防护工作,守护我系师生健康,我系组织师生以班级和专业党小组为组别,安排大家在2月24日上午10点于各大应用视频网站观看上海复旦大学开设的《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

本课以张文宏教授、吴凡教授为主讲人(张文宏,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吴凡,中国-WHO联合专家考察组成员、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预防医学会会长)为大家带来了近期最热话题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

还未到10点,同学们、老师们已经在群里等待直播课的开始。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直播课期间张老师金句频出,从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社会治理等多角度出发,普及新冠肺炎知识,为科学防控新冠肺炎“支招”,为同学们普及基本卫生常识、讲述肺炎的起源。张老师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和特性、传播特点和传播途径、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临床诊治效果等。新冠状肺炎的传播率高但死亡率很低,针对疫情,除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以外,医生护士能治好病人,但最好途径还是关闭活禽市场。其中特别是张老师为我们演示口罩的重要性、大学生返校后的注意事项,“在寝室呆着不要串门,少说话、别聚餐,“闷”两个星期:“语言少了,思想就出来了”。吴凡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是目前的防控策略,特别介绍了校园内的防控措施。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正确地打喷嚏?如何正确洗手?如何在宿舍、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景中进行科学防护?针对各大高校开学延迟待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理解,减少因疫情而导致心情起伏波动,状态不稳定等情况。

图片4.png

图片5.png

会后,师生们纷纷在群里上传自己学习的心得、学习照片。大家静下心来一起学习,相互之间多了分温暖,少了分抱怨,对接下来网课学习也报以期待,相信未来定会春暖花开。愿疫情早日结束,望一线工作人员平安归来。

学院组织大家共同学习防疫第一课,是培养全体学生的公民健康素养,也是推进“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之一。我系将继续组织学生学习此类课程,增长科学知识,做好科学防护,在尚未开学之前守护一切学生的健康身心安全。

陈思祺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