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第二期】疫情之下,我们需要理性的力量
日期:2020-03-02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207

在第一期活动发布后,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了“声援武汉、声援中国”的队伍,特整理投稿为第二期——疫情之下,我们需要理性的力量。

一、诗词(赵瑜婷投稿)

万里长江澎湃而来,百折不挠与生命同行。万里江山巍峨耸立,砥柱中流与中华共存。越是黑暗,越要追光,抗击疫情,我们风雨同舟。“冬眠”虽难熬,但总会过去的。愿年过春来,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 已是新篇。

光明不会将善良的灵魂遗弃

明天会好的

我们誓不放弃!

二、社区一角(张玉莹投稿)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小区发动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门卫做好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和劝退外来人员及登记工作。

图片1.png

    虽不能奔赴前线,但小区每一个人都能顾全大局,主动配合检疫工作,每天都有志愿者在小区的各个电梯、楼道内等等喷洒消毒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终能打赢疫情。

图片2.png

    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不顾危险、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解读最新情况;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隐瞒渐冻症病情、顾不上被感染的妻子,坚守在抗疫的最前沿;无数白衣天使冲一线,为了穿上防护服,把长发剪下,她们说“头发还可以再长,但是人死不能复生”,被防护型口罩勒下一道道红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个勇士学习致敬。

图片4_副本.png

    武汉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只是不小心生病了,祖国妈妈和其他小朋友都会为他擦干眼泪,等着他满血复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三、个人心得(王怡婷投稿)距离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已有2月有余,虽然正值严寒季节,但是人和人之间的温情是不变的。疫情爆发以来,我看到了我们整个祖国为此作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奋斗在一线的城市守护人,我想分二种职业谈一谈我的看法和理解。

图片5_副本.png

从一线人员医护工作者,让我很难忘的是武汉医生李文亮医师,他是一名医生,更是一位英雄,即使在病床上,还渴望着战场。他敢于面对困难,我觉得我们中国需要的是有勇气的人,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及时处理并将赢来胜利。

可惜的是在2月7日,人民的好医生永远离开了我们。后面我去翻了李医生的微博,其实他和我们大家一样,也是一位普通的人,他最喜欢看的电视剧是庆余年,他也热爱生活,每天也会想到吃什么美食,德克士的鸡腿还有火腿煎蛋灌饼都会成为他夜班的夜宵,他也会去旅游。英雄这个词离我们一点也不遥远,为什么我们难忘李文亮医生,是因为他代表了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者,即使面对严峻的病情,也依然积极乐观的对待生活,为无数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虽然李文亮医生也离我们而去,但是他的精神值得歌颂,虽然他看不见我们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但是等真正到了那一天,我们都会永远缅怀他,一位可爱可敬的人民英雄医生。

接下来我想谈谈疫情发生之后,在一线的民警们,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疫装备,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却要敞开大门严阵以待,确认着居民的个人信息,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最前线。我爸爸也是一位普通的基层民警,在疫情期间,他上班的主要职责就是排查来沪人员,以及走访小区来沪人员,配合医护人员等等工作内容,我爸爸一直说,做这些是他的本职工作,不能害怕也不能退缩,作为女儿我也非常理解他的工作,虽然很多时候也会担心,但是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要遵从的职责,保家卫国。

为基层干部,为社区工作者,为医护人员,为警察点赞!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春天不会缺席,它一定会如约而至!

每一份投稿都能看出我系学生对前线的关心,抗击疫情的决心。疫情当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我们要始终相信党和国家的庞大力量,期盼春暖花开的那天!

党员工作站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