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第一期】不虚光阴,守望相助
日期:2020-02-27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166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都保持着时刻关注。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系党员工作站特展开图文征集活动,通过此种方式鼓励我系学生积极参与抗疫活动,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配合党和国家打赢这场胜仗。

活动开始以来,我系同学纷纷投稿,特整理部分投稿为第一期,具体内容如下:
一、社区一角 (王沁怡投稿)
   本次疫情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春节原来可以如此冷清,街道上空无一人。年初一热热闹闹的串门也被窝在家里而取代。但我我知道正如张文宏医生所说的那样“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在家不是隔离,是在战斗!觉得闷的不止是我们还有病毒。再闷两个礼拜,闷住病毒。”

图片1.png

当然,除去我们个人的努力每个小区的基层居委干部也在默默付出,登记返工人员、分发口罩。让我们为每个为新冠疫情努力的人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2.png

   (此图为社区管理者发放口罩,逐一登记)

二、书法作品(李如意投稿)

由于疫情的严重我们这些普通民众都在家里,我们虽然不能奔赴武汉前线,为救治病人做一份贡献。但正如元宵晚会节目《相信》 中说的那样,我们保障自己的安全就是保障祖国的安全,在这场全国人民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们不要出门,就是对祖国战胜病毒的贡献。

所以在家的这几天我向姥爷学习写毛笔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图片3.png

三、个人心得(何维维投稿)

余华在《在细雨中呼喊》中说:“我不在装模作样的拥有很多友人,而是回到孤单之中,以真正的我开始了独自的生活。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宅在家里,想了很多。

关于独处,有时候独处虽然看似孤单,但是能使我想清楚许多事情,不再盲目从众,也不再随波逐流。生命为自己而存在,做好自己然后再尽力帮助他人。我即独处,亦有清欢。独处,能让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喜欢的事情中;独处,只有自己陪同自己,在专属于自己的空间里,悠然自得;独处,无需对付一些无用的人际关系。很喜欢《夏目友人帐》中的一句话,“我必须承认,生命中大多数时光是属于孤独的,努力成长是在孤独里可以进行的最好的游戏”。

图片4.png

关于交友。冯梦龙曾说:“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己;腹心相照者,谓之知心;声气相求者,谓之知音。”一直希望可以结交一些,志趣相投、简单的朋友,虽然很难。时常有人会对我说一些抱怨别人的话,虽然有时候有些事情确实挺讨厌的,但是毕竟没有人能够做到完美无缺。他们能够在我面前说别人的过错,一样也能在别人面前说我的。曾在网上看到一句话:朋友以酒肉聚,必以酒肉散。对于友情,一直坚信: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

今年,是这二十年来第二次回外婆家,和表弟、表妹们渐渐地从陌生到熟悉。这期间被她们轮流分担家务,认真学习、弹琴的样子所吸引。闲暇时间和他们一起打羽毛球、骑自行车、斗地主……也很庆幸高中学过的知识还没有完全还给老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互相偷拍也成了一种乐趣。简单而快乐。

四、致敬一线(马萃琳投稿)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而凡人,终不凡”

  “致敬坚持信仰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每一位”中国加油!

图片5_副本.png

最真诚的话语,如今是我们最深切的表达。希望这场疫情尽快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应用外语系党员工作站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