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新篇章----日籍教师与我校师生教学交流记
日期:2018-03-21 14:35:08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47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日语专业的努力下,有幸邀请到日本大阪经济大学的田中悠基老师于35日至323日来我院应用外语系日语专业进行为期三周的教学交流,并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1.JPG

36日在青浦校区综合楼一楼阶梯教室进行了师生见面会。我校日语专业的全体师生出席。田中老师通过趣味性游戏开场,生动形象地结合实际生活,让同学们了解日本。大家积极参与,大胆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3.jpg

39日田中老师邀请了日本好友小关老师一起在实训楼和室开展了以“日本打工与工作”为主题的讲座,详细介绍了日本的就业形势,之后,让同学们进行了求职模拟会话训练,使同学们充分练习了商务日语的同时也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日本服务业的行业规矩,同学们受益匪浅。

6.JPG

316日在实训楼和室开展了以“日本传统节日”为主题的讲座,通过播放音频、视频等方式依次介绍了正月、白色情人节等日本节日。以日本七夕节为例,让学生们也像日本人一样把写有心愿的诗笺挂在竹子上,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日本传统节日氛围。

4.JPG

除此之外,田中老师还认真听课,与日语专业的老师们深刻探讨了日语教学相关的问题,并尝试效果更好的共同教学模式,与同学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教学交流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周,但大家都收获颇丰,是一次宝贵的经验。此次交流,不仅提高了学院教师和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也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学院软实力,开启了我院国际交流新篇章。希望以后能够定期举办类似的教学交流活动。

日语教研室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