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再接再厉,努力缔造华丽篇章
日期:2018-12-1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1

在校领导、国际交流处的大力支持及日语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本学期又有幸邀请到了日本广岛市立大学的平田蓝菜和关西外国语大学的尾崎はるか两位老师于9月20日至11月23日来我院应用外语系日语专业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教学交流。在此期间,她们不仅会和专业老师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同时也会开展一系列讲座活动。

图片1.png

首先,日籍老师们分别用生动活泼的方式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大学,办学特色和理念以及留学生的在学人数和招生情况。期间,涉及到日本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知识,引起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还积极鼓励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到日本深造学习,运用所学知识到实际生活的同时也对今后就业方向的明确起到了帮助作用。

 

图片2.png

之后,外教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把到场学生每五人分为一组让大家用日语在组内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再由组内选出代表进行发表。意在培养学生们团队合作意识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积极大胆表现自己的能力。大家兴趣盎然,讨论热烈,并踊跃向外教们提问。

图片3.png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不仅从各个方面询问了外教关于日语表达和日本文化方面的问题,而且主动介绍中国特色文化和当下流行语的使用等。氛围热闹轻松,生动地体现了寓教于乐这一理念。大家都很期待接下来的互动交流,相信一定会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图片4.png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化眼界,相信今后这样学习交流的机会会越来越多。更重要的是通过参与更多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日本大学的办学体系和模式的了解,开拓本专业的新视野,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同时更为我院日语专业未来人才培养指明方向,体现了我院国际交流再接再厉,努力缔造华美篇章的强烈祈愿。

应用日语专业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