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工作后的感受
日期:2014-01-10 11:02:13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43

大家好,我是法律J111班的汪哲文,作为一名即将从新侨毕业的一名大三学生来说,即将迎来了走进社会的第一步­­--实习。

 说句实话,在还未找工作之前,我曾经幻想过无数回自己上班的日子,知道有辛酸,有压力,但是那是想象,真正工作了,还是有很多自己想不多的困难所在的,有句话说的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确实这样,工作了才知道,赚钱不容易,得忍受上级的压力,同事之间的竞争力。但这就是工作的魅力,不会一成不变,不会无所事事,随时都需要你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

 其实,很多人都会刚出来工作不适应,觉得压力大,一样的,我也不可避免的遇见了这些问题,但工作第一次出来有困难压力势不可避免的,你得去学会一种方式去给自己放松放松,给自己一个能够缓解的方法,给自己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所以,我就一直认为,找工作要找自己喜欢的,要找能够让你有梦想的,有年轻奋进的激情的。这样你才有动力,你才有活力,才有给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为梦想去执着,为生活去努力。

工作了,就总是感觉自己劳累。这也许是有了责任压身的原因,也许是大家都会想的更多、看到更实际的困难。做好了,旁边人忌妒;做错了,领导批评。太多的不如意一下子涌到我们的身边,我们身不由己的去挣扎奋斗。可能说的比较轻松,但是我们累了一定记得:身体累了,那就好好休息;心累了,就找个可以倾诉的好好说说。只有放松了,才能更好的继续下去。我记得我的实习指导老师说过:“你现在的付出,决定了你十年后的生活品质。”事实,我们回想一下也确实是这样,你如果十年前努力学习,你会在哪?工作的地方又会有多少的提升呢?但是毕竟过去了,工作我们作为初学者,难是肯定的,但是我们心态必须要好,我们的心态是我们可以自己选择的。

         人都有惰性心理,锁定自己的目标,保持积极心情,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颗热情的心,一个冷静的头脑。始终记住,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学会做计划,学会时间管理,学会计划监督。生活,要努力拼搏,要活得精彩。

11级法律班毕业生汪哲文.jp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