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感想
日期:2014-01-10 10:52:16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37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步。

这次刚刚踏入社会实习,自己也有许多心得体会。首先感受颇深的一点是,理论学习是业务实战的基础,但实际工作与理论的阐述又是那么的不同,在工作的闲暇之间,在一些工作多年的有经验的人员交谈中,深知,在工作岗位上,有着良好的能力,但怎样处理好与同事的关系,为自己和他人的工作创建一个和谐的氛围,又是那么的重要,于是也更能体现在一个企业中“人和万事兴”的要义。

记得刚开始对于从文接触过的岗位,我感到是那么的陌生和惧怕,因为我不想做不好,但是我相信只要有信心,刻苦努力,就一定能够做好。

如今无所不在的是服务文化、礼仪文化、地域文化、饮食文化、解困文化等等,在饭店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主人,所有的客人来到店内都会对餐店和饭店人产生或多或少的依赖,除了在接受服务的过程中接收文化或知识,他们还在遇到困难时向饭店人寻求帮助。因此,我们可以说,饭店是一个到处充斥着文化和知识的场所。于是,在这里工作的人们必须更有知识、文化和涵养。客人在品尝一道菜式,而耳边是服务员小姐用甜美的声音介绍有关菜式的知识,包括起源、流传、特色、新意等等,不仅更增添了品菜的乐趣,也让客人接收到一些新的知识和信息,让他们从另一个层面上觉得不虚此行。

 在饭店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彬彬有礼的服务人员,规范的操作、职业的微笑、谦恭的神态,让客人无时无刻不受着礼仪文化的熏陶。处于社会中的个人永远都在受着周边人的影响,所谓人以群分,礼仪文化不仅使饭店人素质提高,也在有益地影响着客人,提升着整个社会的素质与涵养。还有一种称之为“解困文化”,也就是帮助客人解决难题的知识提供能力,金钥匙文化就是典型,满意加惊喜,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眨眼间过去,我从原先一个什么都不会,甚至连招待客人都不会,一步步学习,摸索着向前进,本着一颗认真向上,肯求知的心,每天进步一小点,相信后面的收获一定会不小。

 

                                                                        

应英J112  沈佳慧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