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研讨会举办
日期:2023-12-27 09:36:49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探讨新时代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领域的前沿问题、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也为提升学校各个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室质量,提升辅导员与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能力。1221日,2023年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研讨会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举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提升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能力,助力工商四有人才培养”。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教育学院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承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张萍、教育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许慧芳、就业办相关老师,各二级学院职业生涯工作室负责老师,职业生涯规划课任课教师,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上海高职高专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研究室副主任严志明出席会议。

 

严志明以基于全员导师制视角下的中高职一体化生涯教育研究为题作专题报告。中高职一体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的有效途径,通过全面规划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多元化的培养方式和途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使他们能够适应社会变革和职业需求,培养创新能力是高职教育的重要目标,导师制也是高等教育的未来与方向。

 

 

王中强作题为全程化的生涯教育工作指导主旨报告,从总体指向、课程建设经验、课程逻辑、校本化等方面进行了如何建设特色生涯教育体系的分享。落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和做好以赛促就的指示精神,以及贯彻学校就业育人理念的具体行动,提高学校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与能力,引导青年学子科学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及早做好就业准备。

 

 

与会老师就特色生涯教育话题展开交流讨论,,王中强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与思考一一回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最后,王中强总结发言。希望各院系继续相互支持,共同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特色职业生涯教育贡献力量。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