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精彩人生 职击锦绣未来——教育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05-04 11:43:17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充分认识自我,了解就业环境,明确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2023424日,教育学院于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届工商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系选拔赛,本次比赛由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承办。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迎鑫,就业指导工作室老师沈家飞,教育学院辅导员陈思祺,王慧,吴燕周雷,韩议政,杨莹莹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决赛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评分要素分为:主题陈述和回答问题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分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了比赛注意事项和评分规则。紧接着由17位参赛选手内在规定的7分钟依次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做展示汇报。在场人员无不被参赛选手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姿态感染在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纷纷响起了赞扬的掌声。

评委老师们对前来参赛的选手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每一位选手的演讲和规划书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参赛选手自信从容的描绘着属于他们未来的蓝图,尽管他们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但听取了评委的建议之后,相信他们定会受益良多。

 

 

 

至此,教育学院筑梦精彩人生,职击锦绣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我院积极开展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学生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更深层次的思考。本次职规赛不仅让参赛选手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更多同学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视,对于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育学院 吴燕、赵瑜婷(稿)

2023.4.25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