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日期:2022-12-30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20221230日下午18点,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议在线上召开。教育学院院长黎莉、党总支书记许慧芳、各专业主任,毕业班导师与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慧芳主持。

 

会议伊始,许慧芳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及主要议程。她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就业推进工作要深入落实开展就业指导帮扶专项行动,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随后,许慧芳书记从各专业角度介绍、分析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她强调,当前全国就业大环境不容乐观、形势严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学生找工作难度大,专升本内卷严重,学院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需要所有教师共同发力、协同推进。当前学院实行学生班导师制度起到了较好实效,今后可以通过线上精准沟通对接,实现就业资源进一步的充分挖掘与合理利用。

 

同时,教育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王慧、陈思祺和胡迎鑫,分别介绍了目前各专业毕业年级就业数据以及遇到的问题等具体情况。会上,教育学院各专业主任郑航、赵秀华、方祯鑫和倪水兵对各专业学生就业实习,成绩认定等作了说明。

 

接下来,教育学院院长黎莉发言。她指出,不仅要从学习和就业上给予指导,更要在生活中提供心理关怀;她建议,要引导学生避免树立单一化就业目标,为学生就业拓宽渠道;一方面要让学生调整心态,杜绝眼高手低现象,另一方面应着手解决学生就业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做好信息共享来加强配合协调,形成促进学生就业工作合力;可以引导学生及时转向,谋求多渠道宽领域发展,而不仅是专升本一条路走到底。最后提出,学生就业工作中,学院教师要更加主动下沉到学生身边,倾听学生、了解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多关心。

 

会议最后,各位教师就学生就业过程遇到的有关问题交流发言。许慧芳书记解读2023届毕业生就业安排的相关事项,她指出,通过量身定做实现精准滴灌,更好落实一生一策

教育学院联合种子职业生涯工作室专门召开此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一贯以来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现了教育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坚定决心。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