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英文故事 喜迎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6-22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青少年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海市教委举办“外教社杯”上海市学生党史故事英文演讲大赛。此次演讲比赛主题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实践和奋斗历史,以史实为依据,用案例说话,用小故事呈现大历史,向世界生动讲述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促进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工作体系与大中小学英语“一条龙”教学体系的融合,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我校教育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师生积极准备此次比赛。从接到大赛通知开始,商务英语专业迅速成立了党史演讲大赛筹备工作组并给老师们分配了相应的工作任务。我们先进行了初赛:从商务英语专业18级(毕业班),19级和20级所有同学的近120份(商英20级80份,商英19级40份)党史故事英文演讲大赛初赛作品中,经过严格地筛选,最终确立了复赛的名单。

确立复赛名单后,指导老师经过多次反复修改稿件,然后再录制视频作品。除了稿件的定稿工作外,指导老师还提前确定好拍摄流程以及相应的准备工作,如拍摄服装的准备,化妆,对稿等一系列繁琐而复杂的工作。

 

 

 

 

 

 

 

 

 

 

 

 

 

 

 

 

 

 

 

 

 

 

 

 

 

 

 

 

 

 

 

 

拍摄日期定在6月10日,地点在青浦校区教工之家,当天拍摄还比较顺利,商英专业的3位同学和文秘专业的1位同学都非常认真,在拍摄现场跟指导老师还有摄影师反复确认,力求做到精益求精,特别是有的地方需要有感情的代入,比如宋佳玮同学在讲到爸爸英勇抗疫的那个瞬间时,需要有情感共鸣的表现力出来,这对她来说是非常有挑战的,毕竟她不是演员,但是在指导老师和摄影师的鼓励下,她做到了现在的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为她鼓掌。拍摄时间从早上8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四位同学和指导老师还有摄影师都尽最大的力量终于完成了此次任务,大家真的非常辛苦!虽然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通过此次党史故事英文演讲大赛的初赛和复赛,教育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不仅重温了党史,而且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最后预祝此次党史故事英文演讲大赛圆满成功!祝伟大祖国建党100周年生日快乐!

(商务英语专业桂玲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