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100周年 做新时代好青年
日期:2021-04-21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5

一本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一本好书,似导师,循循善诱!一本好书,如朋友,心心相印!一场读书会,将是你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充实生活的良药;更是你提升修养的必修课。

 

为凝聚和激励广大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教育引导,发挥好红色经典书籍的育人作用教育学院党支部4月19日一教106特别开展了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各班党章学习小组成员。

第一位参赛选手张婷怡为我们带来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读书心得。她表示,青年学子有理想就要行动,行动了就要尽力,尽力了就不会有遗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做到行胜于言。随后的几位参赛选手也是各显风采,带我们领略了一个又一个有意义的故事,向我们分享一段段诗意的情怀。

 

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206班的金万叶同学,她为我们带来了一本红色画册——《闪闪的红星》。讲述了潘冬子的爸爸随着毛主席长征,妈妈为掩护乡亲,壮烈牺牲的故事。潘冬子的爸爸在临走时给了他一个礼物,那就是闪闪的红星。这颗红星像一个指路灯,指引着潘冬子前进。其实,细想一想,我们何不也是在党的领导下,乘风破浪,不断前进。

 

活动的最后,由我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表示以此读书分享会为契机,希望我院学生多读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此外大学生也应该多实践参与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成长的机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珍惜,磨炼意志,砥砺奋进,用青春之热血书写中华壮丽篇章。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