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四史、培根铸魂——教育学院第七期业余党课两校区顺利开班
日期:2020-11-26 14:56:03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30

为了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分别于11月17日和19日在嘉定和青浦校区进行了第七期业余党课开班仪式和第一次培训课。嘉定校区的开班第一讲主题是《学好四史、培根铸魂》,青浦校区的第一讲主题《人间正道: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优良传统》。课程分别由接建桥老师和李秀元老师主讲,20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各班同学出席。

1.png

2.png

3.png

嘉定校区,接剑桥老师以四个历史部分进行展开,以此来告诉学生要深刻认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学四史以传薪火,亦能坚定信仰,明辨方向。新青年要了解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也要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巨大贡献。学生要以历史英雄为榜样,明艰苦曲折的发展历程,做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被老师澎湃激情的演讲所吸引,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在党课中,同学们更加明白了新中国成立的不易,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一步一步走向富强繁荣。大家明白不能在现有成果中沉醉,要有传承精神,争做党的坚定拥护者。

5.png

6.png

青浦校区,李秀元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学们从这次党课中学习到了很多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更加明确了自己要加入党组织的使命和决心。李老师精彩的演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课堂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在课上李老师回顾了党的光荣而艰辛的岁月,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感悟今天生活的幸福,鞭策大学生努力学习奋斗,增强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各班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

李老师从党的先进性,党员的积极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为在场的各位同学做了重点讲解,也让每位学生知道在大学阶段要加入党组织要如何做,如何更好的投入工作和学习。

19级的入党积极分子王菁童和18级的发展对象马萃琳同学也在培训讲座上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她们都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在党员工作站让自己找到了自身的发展方向和坐标,也让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通过参加党课的学习和活动,让自己更加了解了党的路线方针,党的义务,领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希望每一位参与党课学习的学弟学妹们都能更深入地学习和实践。

7.png

最后,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老师对第七期业余党课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与大家进行了讲解。许书记谈到,递交入党申请书只是我们加入组织的第一步,她要求各位同学以各班党章学习小组为基础,各班党章学习小组组长要督促各班小组成员认真完成每一次党课的课后任务,希望各班党章学习小组和党员工作站的各位学生干部们通力合作,努力学习,积极主动,能通过学习和工作,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但思想上要深入学习领会,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起来,在学习生活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此次两校区的党课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在座每位同学都明白了,作为当代青年必须要去了解那些感人至深、光辉伟大的光荣历史,应当传承四史之薪火,坚定与祖国共成长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