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上海历史建筑 重温不平凡的红色记忆
日期:2020-07-06 13:45:58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89

上海的石库门建筑,逼仄狭长的小道让人追溯起上世纪的家长里短;格调不俗的思南路,不动声色地复刻着文人墨客的光影,独享大隐于市的幽静;你有你的风情万种,我有我的岿然不动,有“百年名人文化路”之称的武康路,深深的篆刻下了文艺复兴时期的烙印.......那么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又是怎样的呢?

2020年7月2日教育学院党支部特于腾讯课堂组织“四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由“全国住建部高职建筑规划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周培元主讲,带领我们共同解读上海历史建筑,重温不平凡的红色记忆。

图片1.png

会议伊始,许慧芳对周培元的莅临讲授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此次出席会议的所有党员老师及党员工作站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初级党课所有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在本次云课堂中,大家亦能有所收获。随后,周培元接过话筒开始正式授课。从“我和我的祖国”取景地“张园”,看到了抹不掉的故事回忆;“上海展览中心”让我们在历史的沉淀中感受现代的潮流;宝山烈士陵园透露着隐秘而伟大;最美的公寓式建筑——武康大楼浓缩了近百年的历史名人路.......周培元通过阐述名人故居、电影制作、自身游历为我们深度解读到了上海优秀的历史建筑,而边学边互动的教学方式,也让所有师生都兴致盎然。建筑是城市精神最直观的表达,或许这就是上海有“魔都”这样不可思议称号的原因吧。

图片2.png

活动的最后,许慧芳也为大家一展歌喉,献上风雅蕴藉的表演,通过音乐演绎承载着过去的历史记忆。本次活动,老师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表示跟随周老师的步伐一起探索到了这座宝藏城市的独特魅力。

此次云课堂周培元用生动的授课方式带领我们领略到了上海建筑之美,历史记忆之美。建筑可阅读,街区宜漫步,城市有温度。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的历史建筑感受上海的文化底蕴。

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