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1-18 14:01:11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25

    党课是对党员和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为了加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2019年11月15日我院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406与2019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与党员老师们谈谈入党初心”的活动。此次活动于一教406举行,党员教师沈家飞、沈诚怡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许慧芳出席并主持会议。

11.png

    会议伊始,许老师以“如何入党”的问题进行导入。许老师阐明了入党的组织工作流程,她表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无论是从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更需要行为上严于律己,坚守各项规章制度。

b932b3ad13f1d459.png

    接着,许老师就活动主题与大家探讨入党的初心并分享入党的心得体会。入党积极分子们挨个与大家分享入党的想法和措施,有的同学提到入党是为了以后更好的鞭策自己,成为一名上进的人,更有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点燃大江南北的星星之火,引领无数中华儿女前进,赢得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为中华人民提供了幸福生活,让老百姓们可以安居乐业,党为人民做了太多牺牲与奉献。所以我们需要入党,让这个组织壮大起来;我们需要以党为榜样,回馈国家并为人民全心全意地服务。

6013a90ac02becc9.png

活动最后,许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内或班内要有愿意奉献、愿意付出的精神,积极参与活动和比赛,这不仅能锻炼自我能力,还能体现提高自我主观能动性。她还强调入党积极分子需要以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自觉接受社会的有利监督和有效意见,在工作中发展自己,在批评中完善自己。作为一名大一学生,如果要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必须不断地加强学习,缩小差距,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并向优秀党员看齐。随后,沈家飞老师和沈诚怡老师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党的方向,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入党首先要从内心树立起廉洁自律的意识,从修身开始,从细节做起,从责任和担当做起。

临近尾声,许老师做出总结,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里通过学习和了解大家的入党初心和决心,更能深刻明白和积极贯彻入党的要求及措施。

  对照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同学们表示会根据书记的几点要求,继续努力,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念,做到思想上纯洁、政治上坚定、心中有定力、行为有规范,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学们中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