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党员师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09-17 09:28:33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通知》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总要求,结合教学与升学工作教育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小组为商务英语专业同学的专升本备考展开了一场经验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已经毕业的17级商英学生丁玉凤(已在读上海建桥学院)18级商英2班刚刚考上专升本的同学:宋佳玮(预备党员)(已考上上海建桥学院),俞雅菲(已考上上海杉达学院),孙芝逸(已考上上海建桥学院)和马萃琳(已考上上海建桥学院)五位同学来分享她们成功备考专升本的经验。教育学院院长黎莉老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慧芳老师和商务英语专业主任方祯鑫老师以及其他四位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均参与了本场交流会。此外,商英19级有意向报考专升本的同学也都到场。因疫情原因此次交流会为线上开展。

 

此次交流会上五位同学将她们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与19级商英全体学生做了分享。首先她们各自结合自己专升本的备考经历,分别从报考院校及专业、考试科目、考前资料收集、假期参加校外辅导班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随后,五位同学从平时的学习方法以及专升本复习期间的心态调整等问题给19级商英专业的学生提出了建议。恳切的言辞、幽默诙谐的谈吐,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详细了解了专升本考试的基本过程。最后,交流会进入提问答疑环节,在场同学纷纷提出问题,面对线上热情的同学,五位学姐们耐心的解答,并强调学弟学妹们应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专升本,合理调整自己的心态,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的能力。丁玉凤同学说:她是直接通过面试考上的上海建桥学院,因在校期间获得市级的奖项,有资格直接通过面试的方式就考上了。宋佳玮同学说:先要确定好要报考的学校,然后去多了解考试科目,参考书目,报告要求和政策等问题,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才可以,还鼓励大家要多参加比赛,通过比赛不断磨练和锻炼自己,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俞雅菲同学说备考一定要做到有的放矢,提前了解好要报考的学校政策,明确自己的目标。孙芝逸同学说:大家要放轻松,以平常心对待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马翠琳同学说:跨专业专升本也可以成功,只是要花更多的功夫,要相信自己,敢于尝试,最后定能有所收获。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帮助我院同学深刻了解了专升本考试,增强了他们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的信心。同时,也对同学们强化学习目标、养成学习习惯、借鉴先进的学习经验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同时也为19商英专业的升学和就业奠定了基础。

 

 

 

(教育学院桂玲供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