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04 14:32:22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为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进一步引领党员同志筑牢理想信念堤坝,不断提升党性意识,也为了更好的贯彻教育学院“将支部建在专业上”的理念,6月4日教育学院各专业结合专业特点及发展情况,分别开展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活动。

学前教育专业由党小组长何燕带领小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何燕同志开篇介绍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带领各党员认真学习“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并做好笔记记录。并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发展结合,讨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系列举措。党小组组长何老师总结发言,并将学习资料分享至党小组群,号召各位同志及时学习,多多斟酌,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利用课余时间,借助发达的多媒体等学习设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学习党史教育。把党的精神和党的新理论新成果贯穿到教学过程中,为我校党建工作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商英党小组的党员老师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由于党员老师分嘉定和青浦两个校区上课,本次学习采用线上形式进行,老师们在不同地方学习,相互交流学习感想。除了对照《中国共产党简史》目录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曲折而恢弘的发展历史,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五小节“北伐战争和工人运动”, 认识到若要想办好一件变革性的大事,必须需要多方的合作,工作中尤为如此。还重点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知识,了解了新民主主义理论提出的历史背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必要性、重要性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纲领。通过学习了解到我们党在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 以及我党在党的全面抗战中所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

  

 

 

 

文秘党小组通过线上模式召开了党史学习会议,会上文秘专业主任赵秀华带领专业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党史的学习,深刻认识到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发生的三大历史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学习会上文秘党小组就“为民办实事”活动也进行了汇报,文秘专业教师进行了任务分配,自主维护办公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课下师生积极沟通,进行心理辅导、学业指导和生活关心,共创和谐师生关系,同时文秘党小组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党活动,为党工作顺利开展尽绵薄之力。

 

       

 

高职英语党小组一起学习了党在“九一八事变”之后采取一系列措施,充分理解了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们一起回顾了当时中国舞台上演的壮烈一幕,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河山,也永难忘怀,党为民族复兴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是中华儿女不畏强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是中华儿女舍生忘死、奋斗到底的坚忍精神。老师们表示将传承革命精神,在平凡教育岗位上贡献最大力量。

 

 

 

日语专业党小组开展了“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觉悟”的学习,并贯彻于行动之中,党员们一致认为不能把学习仅停留在形式上,必须落实于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上。结合专业特点,对学习比较困难的,或者缺乏自觉性的同学时常叫到办公室来进行专题辅导。通过这些从学习到实践的转换,也使每位共产党员把为他人服务真正成为一个自觉行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的学习更让我们坚定了信念,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中得,在学中悟,不断提升自我,进行自我革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纯净党心,锻炼党性,铸造党魂,为党工作,为民服务,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毕生之力。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