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法治素养,共建平安和谐新校园
日期:2021-04-25 00:00:00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提高大家的法制素养。2021年4月22日下午17:30,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教工之家开展了法制教育宣讲会本次出席的老师有党支部书记许慧芳、辅导员胡迎鑫师和陈思祺。

 

 

本次宣讲会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纪检部副部长苗钰汇同学进行宣讲。苗钰汇同学从“法律的基本常识”、“大学生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国家安全相关法制教育”和“民法典”四方面让大家知道了从生到老,从婚姻到职场,法律都将会伴随每个人的一生。为大家科普了《民法》、《刑法》、《教育法》等法律。让我们明白到了解法律,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生活。法律的意义,并不是约束人,而是让人心存敬畏之心!

 

 

 

第二部分党站各成员、党章学习小组在学习中收集整理的优秀法制标语。同学们在收集标语时入脑入心,了解学习了很多的法律知识。“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这么说为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指明了方向。

 

 

活动尾声,许慧芳对本次法制宣讲会进行总结,告诫同学们要做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法制意识、学习法律法规三点内容。在规章制度上,做到遵守章程,校内校外要遵纪守法。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承担一切因个人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在法制意识上,做到通过参加各项法制活动都能对内容有所了解,加强自己法制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在法律法规上,做到运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进一步学习《民法典》等,学习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多普及法律知识,做到尊法守法、学法懂法。

 

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发表的讲话中说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的同学们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做到自觉履行和维护在生活与学习中时刻鞭策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做到督促他人尊法守法。

学法懂法源自一点一滴,守法用法始于一言一行。同学们在此次宣讲会上颇有收获,相信接下来的日子中也能遵法守法,共建平安法治的安全校园生活文化!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