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志汲力量、师德助魂齐担当
日期:2020-06-19 10:51:02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64

学史明志汲力量、师德助魂齐担当

——教育学院“学四史、讲德行、担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

图片1.png

6月17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党员工作站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四史”主题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慧芳主持。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四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以及“四史”学习教育所要达到的成效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2.png

此次主题学习由黎莉主讲。“四史”学习入手,深入解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屋建瓴,从高度上、深度上、广度上剖析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迫切性。黎莉要求党员教师,应结合四史学习精神,把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使命融入到我们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沪工商(2020)12号文件关于印发《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精神,深析《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把学四史、讲德行、担使命融入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去,通过实践教学,深刻理解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内涵,领悟其中蕴含的方法论、历史观;同时也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有力的思想武器。提升了党员教师的师德师风,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践行课程思政建设!

最后,许慧芳强调,“四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已经全面拉开。不仅党员层面要学,教职工层面要学,学生层面也要认真组织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室今后我院教师工作改革的重心,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结合,始终贯穿学校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制定学习规划、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把“四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课程思政建设推向深入!                                                     

教育学院党支部沈家飞稿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