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炉边红色故事会”读书分享会
日期:2019-06-06 14:56:28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26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广大团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养,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和分享阅读经验,补足精神之“钙”,我系于2019年6月4日下午在实训楼二楼教工之家举办“炉边红色故事会"与“红歌颂”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交流与分享,让每位同学有所学习,有所收获。黎莉携部门女教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403d5f267d831391.jpg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读书分享会”的最后一期,活动围绕“炉边红色故事会”和“红歌颂”两个主题展开。由党员工作站宋佳玮同学、张玉莹同学进行主持。参加比赛的每位同学都准备了一段分享内容,学生们通过自制PPT和演讲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与大家互相分享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a5c892eeca9df12f.jpg

c01c316bf3fc9fcd.jpg

        参赛同学有向我们讲述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历史故事——朱德的扁担,有向我们讲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的烈士故事。其中第五组参赛同学脱稿演讲,带领我们回顾了五四运动这场振奋人心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而后第九组参赛同学给我们分享了“毛泽东与红井的故事”---瑞金红井,带领我们回顾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这句耳熟能详的诗句背后的故事。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能够积极与场下同学交流互动,活跃赛场气氛,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f090c7f69dfff044.jpg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此次分享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呼吁大家阅读红色书籍,让红色经典的甘露浸润我们的思想。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证明了同学们应在认真学习之余,也要坚持阅读的好习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赤诚的心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聆听红色经典的温馨,用仰慕的情怀感受历史蕴含的感动。

 
-->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