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在“丽赢杯”上海日语学生《爱阅读书香荟》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18-10-30 16:29:15  发布人:waiyu  浏览量:0

2018年10月我校应用外语系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和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高校日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上海杉达学院承办,上海丽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协办的为期两个月的首届“丽赢杯”上海日语学生《爱阅读书香荟》读书比赛。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比赛以配合上海各校日语教学,加强校际学生日语学习交流,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激发日语学生及日语爱好者阅读热情和兴趣,强化学习日语意识,深度了解日本文化和日本文学作品为目的。学生们根据自身兴趣以及专业指导老师推荐书目充分利用课外时间积极阅读,并最终能很好地结合作品本身特色撰写出读后感。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课外阅读积极性,而且也能提高写作水平,受益匪浅。

图片3.png

此次比赛,上海市各大高校以及特邀高中都积极报名参赛,最终共有50多所参赛校,其中包括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本科名校,同时共有103份参赛作品。在学院领导的大力鼓励支持,日语专业教师马佳瑶、王婕两位老师的细心指导以及学生们的努力下,经过两个月的角逐,我院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专业的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一名,优秀奖一名的优异成绩,完美地展现了我院日语专业师生的实力。

图片4.png

这次参赛经验也为下次参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今后类似比赛中,我们会更加精益求精,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也让我们继续与书籍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